从21世纪安全撤离失败
不会发文,不必关注,祝一切顺利呀

【林秦】你一生的故事(下篇三更)

圣诞节小并不甜饼√

轻微真的只是轻微反胃预警√



林涛没有恪守自己的诺言,他根本就没和秦明详细地讲他是怎么把他弄出来的,更别提跟他说“不要再告了”这种话了。

他甚至还推波助澜了一把。、

大概是一个多月后的某一天吧,林涛看着球赛,秦明竟然破天荒地坐在边上,让他把声音放开吧——从监狱出来之后,秦明对林涛的依赖,不动声色地又加了一分。

“我们可以试试媒体。”林涛那天看着球赛转播突然开口说。

秦明双手交叉着托住下巴,思索了一会儿点点头:“用舆论制裁,有时候可能比用法律制裁有效。”

林涛的推波助澜很成功,新闻媒体的力量也超出了两人想象,这件事很快引起了社会的巨大反响,谭永明渎职一事也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,他们开始深入调查这件事情了。

一切都开始往两个人期待的方向发展了!

幸福来得过于突然以至于两个人很长一段时间处在懵逼的状态中。

秦明有时候看着那几篇尸检记录会露出颇为欣慰的笑,就像自己捍卫了那些死去的人的尊严一样,这让他感到自豪和快慰。

李大宝看到秦明的笑的时候,心里总有点酸楚。

这个胜利的代价,太大了。

“哎,老秦,你又干嘛去啊?”李大宝看见秦明突然起身往外走,立刻叫住他。

“我要把这几份记录交上去,他们肯定需要这个。”秦明答。

李大宝赶紧冲过去夺回秦明的本子:“老秦——我求你可别再掺和了,让他们去调查就好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秦明奇怪地发问。

李大宝有点急地跺了跺脚不知道应该怎么措辞:“你知道把你从监狱里弄出来多不容易吗?”

听到监狱两个字秦明的眼神黯淡了下,他皱眉看向李大宝,这是示意她继续说下去的意思。

“你以为真是因为他们良心发现啊。”李大宝翘了翘脚好缩小身高差:“是林涛去求的谭局,跟他说,保证你出来以后他就拦着你不让你再追究这个事儿了。”

“还有呢?”秦明脸色阴下来,问。

“还有……没啦。”李大宝踮起的脚尖又放下,气势弱了下去。

“谭永明不可能因为林涛一句话就放了我,林涛还做什么了。”秦明没有疑问语气,但是听起来就像是在审犯人。

李大宝大概知道自己瞒不住了:“前两天去林涛家的时候,林涛他妈说家里给他攒了不少钱,当彩礼买房子买车用的,后来不知道出了什么事儿,林涛突然就把这笔钱全要走了,他妈问是不是有对象了他也回答得含含糊糊的,娘俩还因为这事儿闹僵了。”

李大宝看看秦明:“你说,林涛一个大光棍,他一下用那么、那么多钱干什么啊,我就想,可能就是他把那些钱……”

“别说了我知道了。”秦明打断了李大宝,把结案记录摔在桌子上就往外走。

李大宝知道自己这回肯定是又要被切块了,不是被秦明,是被林涛。

秦明走出办公室正迎上蹦蹦哒哒往这边走的林涛,大金毛兴致勃勃地捞上小黑猫的小窄肩膀:“明天平安夜,一起过呗。”

“好啊。”秦明对林涛笑了笑,这个笑阴森得让林涛脊背发凉。

 

 

秦明坐在桌前的时候,他的心情复杂得可以。李大宝的话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,让秦明心烦意乱。

还有就是关于圣诞节的礼物。秦明其实有做一套西装,给林涛的,花了好长好长时间,光是选料子就纠结了十多天。

但是现在,他突然就不想把这个西装送给林涛了。

一是,这个西装,比起林涛的房子车子媳妇来说,实在是太廉价了一点。

二是,这个西装,他还是想在某个更特殊的日子送给林涛,一定是林涛一辈子只有一次的那种日子,圣诞节这种一年一次的节日,未免不值得。

想来想去,他觉得还是务实点吧。

 

 

平安夜那天下了雪。

林涛和秦明坐在池子餐厅里,看着窗外的雪纷纷扬扬地落下来,突然陷入了沉默。

过了一会儿,还是林涛从衣兜里掏出了一个精致的小盒子,递到秦明眼前。

看到那个小盒子,秦明瞳孔的确收缩了一下:“什么意思。”

“圣诞节礼物啊。”林涛耸耸肩。

秦明缓缓打开盒子,里面是一块手表。秦明记得他查案时在一个名表柜台里看过这块表,当时不经意地问了林涛一句:“这表怎么样。”林涛说:“不错啊,反正我挺喜欢的。”

秦抠抠瞥了眼价签,想等再攒一攒钱,就给林涛换这块表,林涛老大不小的了,不能老带着那块小天才电话手表。

但是现在那块表就摆在秦明面前,配着林涛一副“惊不惊喜意不意外”的欠揍的傻样。

秦抠抠紧紧地抿住嘴,深深吸了口气,说道:“去退掉。”

这回意外的是林涛了:“啊?你不喜欢啊。”

“去退掉,明天就去退掉。”秦抠抠重复了一遍。

林涛花式懵逼一百八十法。

秦抠抠搓了搓手:“李大宝,都和我说了。”

林涛花式僵硬二百五十法。

“以后,这么贵重的东西就不要买了。”秦抠抠继续说:“还有那些钱,我会尽快还上,不会耽误你娶媳妇买车买房。”

本来林涛听到秦明说“还钱”还有点火气,但是听到后面那半句话突然就笑出来了:“嘿呦,怎么,怎么这么酸啊。”

“林涛。我说正经的。”秦明一严肃起来脸上总是气鼓鼓的,林涛有种一手指头戳过去的冲动。

“我也是正经的,”林涛吞了个鱼丸下去:“反正这些钱都是给我媳妇用的,至于怎么给我媳妇用那是我的自由,对吧媳妇儿?”尾音上扬,挑逗意味十足。

秦明冷着脸:“林涛。”

林涛这才停止了耍流氓,认真下来的脸上多了点霸道:“老秦,你只管去做你认为正确的事情,我说过,我会陪你到底,我支持你告到底。”

秦明有点别扭地躲过了对方的目光:“林涛,我是个不善于表达的人,但我这次还是要——”

“行行行别废话,吃饭吃饭,我都饿了。”林涛大大咧咧地摆手,他知道秦明要说什么,他不想秦明和他那么说。

第二天,林涛听话地去退了表,退款的时候,发现卡里多了一笔钱。

“圣诞节礼物。”

他仿佛听见秦明说。

 

 

说好了开车去商场找林涛一起回家,秦明却是坐公交来的。

法医穿着笔挺的西装,在拥挤的公交车里挤得怒气值MAX,满脸都写着,我,不,爽。

“老秦,车呢?”林涛左右张望着。

秦明撇了下嘴:“车玻璃让人砸了。”

“谁啊这么阴损。”林涛一想自己也要挤公交了,痛苦地皱了皱眉。

原来秦明还宽慰自己,说搞不好是谁家孩子淘气砸的,是偶然事件,等他到了家才发现,智障才相信这是偶然事件。

俩人在家门口前呆立成失去生命体征的两尊佛像。

房门上不知什么时候被泼上了红色的液体,窗户上也是,门口的台阶积着更多。远远看去,触目惊心。

秦明先反应过来,凑过去仔细检查了一下液体。是动物的血液,混着鲜红的油漆。

油漆味和血腥味混在一起,招来一群一群的蝇虫,这个场景,无论是从视觉嗅觉还是听觉方面,都可以让人好几天吃不下饭。

究竟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,两个人心知肚明,于是谁也没有再多说什么。

“脏,我来吧,进屋帮我打桶水。”林涛吩咐。

秦明于是往屋里走去,电话就是这个时候响起来的。

“秦科长,我们给你准备的小礼物,你还喜欢吗?”

秦明看了眼电话号码,打开了录音键。

“别着急,往后还有更好玩的。”

“要么去和媒体澄清你在造谣,要么就陪我们好好玩。”

“还有你的小伙伴林涛,小心哪天被车撞死。”

对方没有给秦明说话的时间,电话挂得干脆。秦明的头上有了点薄汗,顿了一下赶紧拎起水桶往外走。

“怎么这么半天啊?”林涛有些抱怨地说。

“没事。”秦明闷闷地答:“林涛,以后走路的时候小心点。”

“嗯?”

“哦。没什么。”

其实对于打击报复,两个人都做了思想准备,但是当它真正到来的时候,还是让人措手不及。

比如,那天晚上林涛回家的时候,看见家门口躺着一只死掉的黑猫。肚皮大敞着,器官血淋淋地淌在外边,尸体上还爬满了蚂蚁,黑黢黢一团在动。

林涛突然想到,他私下经常想,秦明某些时候,就像一只小黑猫。

秦明一会儿就下班,他得趁秦明回来之前把这些处理掉。

林涛知道这是有人在给他们放信号,但是既然舆论都造出去了,收回来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。

说不怕是假的,林涛当然有点怕。

他怕的是秦明受到伤害,或者是他自己莫名其妙地就领了便当,然后没有人保护秦明。

秦明一向是需要他陪伴和保护的,虽然那人表面永远一副雷厉风行的样子。

 


评论
热度(6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凑出两条小黄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