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21世纪安全撤离失败
不会发文,不必关注,祝一切顺利呀

【林秦】大事不好我们体育部长和最佳辩手搞到一起去了

1.只是脑补了几个小片段呐,等周末看看能不能把它写完整——最后那段是真事儿。
2.一切灵感来自我听了一场让人昏昏欲睡的辩论
3.最佳辩手,辩论队队长秦明。秦法医如果去辩论的话一定超级欲了,想想一个人平时板着脸,到了赛场上虽然面无表情但是嘴里滔滔不绝语气冰冷怼得你没话说
4.体育部部长林涛涛(对我好想要一个这样的体育部部长啊)学习部部长李大宝
5.感谢许子聪学长(兼富二代贵公子)来这里渣了一下下……我还是决定把你许配给黄剑剑,期待四月四号~

秦明去找许子聪时下了雨。
雨来得突然,秦明没来得及带伞,站在许子聪家别墅的大铁门前,用电子对讲和许子聪说着话。
“许子聪你冷静点,明天就是校际联赛了。”
“我知道,我说了,我不参加了。”
秦明咬咬牙抹了下脸上的水:“可是之前的讨论准备都是你参加的,一辩稿子也安排给你了!”
“可是我现在不想参加了。”
秦明没有问为什么,因为他知道屋子里那人在因为今天的辩论没有拿到最佳辩手赌气。
是啊,整个学校谁不知道,只要是和秦明一起上场,最佳辩手的荣誉归宿就毫无悬念。
许子聪是不服气的。也是,单从今天的这场辩论来说,他事先做的准备比秦明多,现场表现也和秦明不相上下,但不知道为什么,他胸有成竹时,“最佳辩”的称号还是落到了秦明头上。
这不是黑幕,这是习惯成自然。既然你秦明那么厉害,那你就自己去打校际联赛吧,小爷我不陪你玩了。
许子聪挂断了通话,秦明还不死心地冲着对讲“喂”了几声。
一向冷静的秦队长这次是真的急了,他知道许子聪是个说到做到的主。
“许子聪!明天就是校际联赛初赛了!”不死心地,秦明朝亮灯的别墅喊:“我们学院好不容易打出校赛的!”
“那些小孩花了那么多时间准备!两三点两三点的熬夜模辩!你一辩不能说不来就不来啊!”
“你让学弟学妹他们怎么办!”秦明踹了下铁门,声音里带着颤抖。

林涛找到秦明的时候,秦辩论队长还站在许子聪家门口。
“学长。”他从背后叫了他一声,秦明背影颤抖了一下,但是没有回头。
“下雨了不知道躲,你傻啊。”林涛快步走上去把伞遮在秦明头上,这才看到秦明的脸毫无血色,嘴唇也近乎苍白,刘海塌着挡住了一半的眼睛,眼神有些空洞地望着许子聪亮灯的窗子:“林涛。告诉学弟学妹,我们明天的比赛……弃权。跟他们说……许子聪学长家里临时有事儿,不能来……不能来参赛了。”
林涛没有关心秦明说什么,只是注意到对方的嘴唇一直在抑制不住地微颤,呼吸不是很稳,随时要倒下去的样子,小心翼翼地问:“秦明……学长,你没事吧?”
“你说我……怎么和那些小孩交代?”秦明的气声在雨里变得模糊不真切,他总是愿意把学弟学妹叫成小孩儿,搞得自己很成熟了的样子:“我们,熬了这么久,就为了这个校际联赛……”
和刚才从学校跑出来的时候不一样,秦明已经不着急了,他现在就剩下了绝望:“我怎么和他们说。”林涛听到了一声哽咽。
林涛不动声色地脱下军绿色的外套给林涛披上,因为他的秦学长还穿着刚刚打辩论时的薄薄的正装。
“学长,许子聪学长是几辩啊。”
“一辩……”秦明的声音已经微弱到要凑近了才能听见。
“那,学长记得一辩的稿子吗?”
秦明点点头,点头的时候头发上的水向下流得更凶。林涛真的觉得秦明下一秒就会倒下去,于是表面开玩笑地从后面搂住了对方的肩膀,轻轻说:
“那,学长看我,行吗?”
秦明这才缓缓转头看向林涛,眼里有一瞬的光。

……

给秦明送回寝室林涛又赶紧给李大宝打电话:“大宝,明天辩论赛我不能当主席了,换个人吧。”
“wtf?”李大宝部长一脸懵逼:“可是我们学习部的人都派出去当主席了,没人了!”
林涛一副赖皮的语气:“我不管,我不上了,我那个处分,你要愿意往上报你就报吧,小龙虾我也不要了,没收的手机就送你了,反正我不上了!”

第二天秦明的状态不是很好,感觉脑子昏昏沉沉,整个人像市场卖的生鲜似的,被摊在冰块上,冻得连发抖都懒得。他靠在二辩席上,心里想赶紧脱下这身正装下场裹紧他的大棉袄。
林涛在边上握了下他的手,热得烫人。
“学长你还能行吗……”林涛板起脸有点担忧地问。
秦明警觉地立刻坐直,认真地理了理自己的领带——要是让对手看出来自己今天这么惨可不是什么好事儿。
“稿子背下来了?”秦明没有回答林涛,反而提了问题。
“没问题呀。”林涛笑笑:“一辩许子聪,携医学院问候在场各位。”
秦明有些脱力地扯出一抹笑:“不用,那是四辩的词。”
林涛狗狗眼笑成一条缝:“哎呀知道了,学长放心吧,打嘴炮这种事我在行。”
“注意别说脏话。”秦明想到平时林涛在球场上左一句“mmp”右一句“阿西巴”动不动还问候一下人家祖宗十八代的场景,赶紧嘱咐。
——至于他为什么会看到,而且总是看到林涛在球场打球,这个……嗯——
“说什么呢学长。”林涛正襟危坐:“大家都是接受过高等教育的文明人。”
秦明再一次靠会椅背上,打开保温杯喝了口滚烫的水:“林涛,辛苦了。”
“噫,”林涛赶紧打断:“三生有幸。”

晚上李大宝在洗漱间,听到两个的小姑娘一边洗漱一边讨论着。
“哎 ,你看今天的校际联赛了没?”
“没去上啊,咋啦,赢了输了?”
“赢了肯定是赢了啊,毕竟我们有秦明学长撑腰呢,但是今天出了一件特神奇的事儿。”
“咋啦咋啦?”
“秦学长今天看起来状态不是很好,结果对方辩手还一直就重复自己的立论,抓着自己那点理不放,明明都被攻破了还死不承认……然后害得我们秦明学长就一遍一遍驳斥,后面可能准备的观点都亮不出来……秦明学长急得脸煞白煞白的!”
傻孩子那不是急的那是下雨不打伞的下场。李大宝心里默默吐槽。
“然后呢?”
“然后,到了自由辩的时候,对方还揪着那一点不放,结果我们学院一辩,就那个帅气的小哥哥,老打篮球那个,站起来气势汹汹地吼了一句——”
“啥?”
“对方辩友麻烦你认真听我们家二辩说话!这个问题我们家二辩已经解释了很多遍了!”
……
“咳——”李大宝反应了一秒后突然呛住,差点没把嘴里的牙膏沫咽下去。

评论(5)
热度(22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凑出两条小黄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